怀化:植树节春耕到 消防知识“种”心间

时间:2024-03-14 09:07:53 来源: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
分享到
字体:[ ]

春回大地万物苏,植树添绿恰逢时。目前,开始进入春季,天干物燥、大风天气多,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。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,怀化各地消防部门结合“植树节”活动,在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的同时推进防火宣传实践活动,为村民宣传消防知识,将消防安全“植”入人心,让消防安全在群众心中“生根发芽”。

“防森林火灾,保绿色家园”“一点星星火,可毁万亩林”活动中,消防队员与志愿者们一同将消防标语挂在树上,为树木“挂彩添饰”,大家干劲十足,挥锹铲土,将一棵棵“消防树”种在山间。“哪个在山上点火烧山,我绝对饶不了他”“家就在林子里,护好林子就是守好家”村民们一脸严肃的说。活动中,消防宣传人员与志愿者利用植树活动将消防标语悬挂在进出山口、道路两侧。“外出郊游时,切勿将火种带进林区,不要在林区内烧烤、野炊,不要乱扔烟头。”针对踏春时节,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防火宣传资料,提醒群众时刻注意森林防火,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。

“阿姨,最近身体咋样?”“今天我们来给您普及一下春季防火安全常识。”此外,宣传服务队的队员们也在这一天走进独居老人家中,以“拉家常”的形式对老人进行“一对一”指导,对家中的电器线路、插座开关、煤气炉灶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,及时查改老人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,面对面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春季火灾的特点、防范措施及如何在火场中安全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,告知炉灶烧火做饭不离人、严禁卧床吸烟等注意事项,让老人们随时关注消防安全,提高防火意识。

春暖花开、莫忘消防安全。下一步,怀化各地消防部门将持续围绕各重要节点,用更实、更细的举措做好防火宣传工作,真正将宣传“走心”,防火“入脑”,做到防患于未“燃”。

责编:熊泊宇

来源: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